2023.05.22
培育專業人才 不動產估價師公會與文大、政大產學合作

中華民國不動產估價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新聞稿

 

不動產估價師公會與文化大學都市計劃與開發管理系、政治大學地政學系簽署不動產估價學分學程產學合作計畫 希冀深化培育專業人才

 

發稿單位:中華民國不動產估價師公會

發稿日期:民國112年5月22日

聯絡人:陳碧源主任委員 0955-041177

    丁玟甄主任委員 0920-087182

 

  中華民國不動產估價師公會及台北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與中國文化大學都計系、國立政治大學地政學系於5月19日簽訂「不動產估價師學分學程產學合作計畫」,將藉由估價師走入校園,積極參與不動產估價人才的培育計畫。預計將從112學年開始,由公會成員擔任不動產估價實務之相關課程授課講師,強化產學合作與實務交流,以深耕不動產估價產業未來發展。

 

  今年初不動產估價師公會已與中國文化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為進一步深化雙邊合作,簽署「不動產估價師學分學程合作計畫」,此次簽署儀式由不動產估價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郭國任、台北市公會理事長鐘少佑與文化大學環境設計學院院長楊松齡代表簽署。同步,全聯會與北市估價公會與國立政治大學地政學系簽訂合作備忘錄,由地政系系主任孫振義代表簽署,並由全聯會公會會員等代表出席見證。

 

  郭國任表示,文化大學都市計劃與開發管理學系以及政治大學地政系,皆為國內培育不動產相關產業的重要搖籃,產學合作除了讓不動產估價進一步深植學界共同培育估價師專業人才外,不動產價格評估與掌握也跟國家財政、稅稽、住宅政策以及金融穩定性方面都緊密相關,因此除了欲從事不動產估價師專業技術的學生以外,對於有志投身公部門、金融業、甚至是都市更新相關產業的學生們,都能參與這次的產學合作計畫,並由公會舉派資深估價師進行估價實務之授課,透過個案研習,範圍更涵蓋都市更新、容積代金、房屋瑕疵估價等特殊主題,讓學生在就學階段即可將理論與實務結合,並讓業界在培育不動產專業人才方面多盡一份努力,從而深耕不動產估價產業,以及協助推動台灣不動產市場與政策的正向發展。

 

  鐘少佑則表示,居住正義以及住宅政策的推動之中,不動產價格與價值、資源如何有效運用是討論的重要基礎,但近3年平均每年通過不動產估價師考試及格者僅不到20位,專業人才培育刻不容緩。期望透過參與政治大學及文化大學的產學合作模式,培養學生實踐能力,同時提供與業界專業人士交流平台,並引進更多優秀人才。

 

培育專業人才 估價師公會與文大、政大簽署產學合作 | 區域情報站 | 房市新訊 | 房地產 (udn.com)

培育專業人才 不動產估價師公會與文大、政大產學合作 | 產業綜合 | 產經 | 聯合新聞網 (udn.com)

不動產估價師公會「產學合作」大手筆!與政大、文化大學深度培育專才 - 工商時報 (ctee.com.tw)

不动产估价师公会「产学合作」大手笔!与政大、文化大学深度培育专才 - 财经 - 工商 (chinatime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