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4
我們成立Youtube囉~ 「買賣瑕疵不動產求助無門? 估價師為您把關」

我們成立Youtube囉~
「買賣瑕疵不動產求助無門? 估價師為您把關」

 

中華民國不動產估價師全國聯合會召集產、官、學於今日(2020.10.14)成立「不動產估價技術公報暨通則評議委員會」。不動產估價運用範圍愈來愈廣,涉及地政、財稅、會計、公產計價、公開發行資產計價、法院爭訟等,為補充不動產估價技術規則實務運用之不足,不動產估價師全聯會成立後訂有技術公報供會員實務執行之依據,惟過去公報制定以全聯會會員意見為主,今年起參考會計研究發展基金會方式成立跨部門的評議委員會,除了估價師各地方公會代表、資深估價師外,還邀請政治大學、台北大學等校知名學者、知名會計師,以及國產、地政單位等共計二十一位委員,可讓公報制定過程更加嚴謹完整。

 

今日不動產估價師全聯會除了召開該評議委員會成立大會外,也評議「瑕疵不動產價值減損評估指引」公報相關內容。不動產估價師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張能政指出,民眾遇到財產價值的問題都可以委請不動產估價師提供專業諮詢,而不動產相關訴訟中,瑕疵性不動產買賣佔相當比例,其有許多類型,包含建物傾斜、鋼筋混凝土氯離子含量過高、凶宅、漏水屋…等,實務上,於法院進行訴訟以鑑定減損價值時,常在認定鑑定方式與汙名化價值減損時兩部份發生疑義,這也是訴訟雙方攻防之重點,該評議委員會期望未來通過「瑕疵不動產價值減損估價」公報,提供買賣雙方、法院等在遇到瑕疵不動產的估價問題時有一致的評估準則得以依循!

 

為配合本次公報的議題,全聯會FB粉專”估價師Good Job”也特地製作了一支「瑕疵不動產懶人包」影片,讓大家能在短短十分鐘快速地對瑕疵不動產價值評估有基本的認識哦!

https://youtu.be/sNqW6HfpLYI